close

好久沒寫網誌了,久違的第一篇就獻給日本特攝神獸-哥吉拉吧!

 

中文翻譯:正宗·哥吉拉,不過我還是比校喜歡"真·哥吉拉"這個名稱。

之所以喜歡這名稱其實有點被看電影前在網路上看到的影評影響,真·哥吉拉/現實·虛構,因為有被些許雷道所以觀影前就有心理準備這不是怪獸爽片而是偏災難片,但是...對身為哥神迷的我來說,這十足是超級爽片呀!第一次看電影看到嘴巴張開闔不起來,新哥神帶給我的震憾實在不小,庵野導演你真是有夠變態(稱讚的意味)。

自己不是專業影諞沒辦法說出什麼專業的東東,要講不劇透的心得最多也就以上那一點字,接下來就讓我獻上滿滿的劇透心得吧!

 

以下不想太早被哥吉拉嘴砲蒸發請離去~

因為有先去看影評雷過自己所以知道這部哥吉拉充滿庵野導演的政治想法,對日本懦弱現況的不滿。一個從未有過怪獸的現代日本突然出現一個龐大未知的活動災難,這前所未有的突發事件讓整個政府慌了,慌亂地當下業看到了日本政府體制上的無能,對於眼前的事變政府永遠慢一拍,繁雜的程序、責任的推託、息事寧人的態度以及受制於他國的無力現況,一而再再而三無用的會議,庵野導演很開心地諷刺自己國家政府,但也在片末表達希望自己國家能夠從獲新生脫胎換骨的期望,不過哥吉拉電影的重點終究還是哥吉拉,接下來就來說說這可怕的邪神吧!

從小就超愛哥吉拉的我在看了這麼多部哥吉拉電影後第一次感受到哥吉拉給人們帶來的恐懼及壓迫感,從岸邊上岸推擠船隻的蠕動表現,到接下來登陸後慢慢進化的詭異演變,兩棲到爬蟲的迅速變化誕生出邪神般的哥吉拉,不同以往的破壞神,這次更帶有克蘇魯神話中難以名狀邪神的氣息在,在片尾更看到差點從尾巴無性生殖分裂出的異形幼體,這隻史上最巨大也長得最怪的哥吉拉讓我從一開始的不看好變得深深喜愛!怎麼我好像都喜歡很奇怪的東西......

之後日本自衛隊在層層官員的連繫後終於能作戰了,想當然爾就哥吉拉完全不痛不癢,不久美國老大哥也要參一腳來秀秀自己的威武,一開始先來個兩發貫穿飛彈炸哥吉拉的背鰭鋪出大量鮮血,結果惹的哥吉拉不爽終於展現久違的嘴...居然吐出了一團黑煙!但緊接著黑煙化為火焰,強力的火線慢慢變細作後形成了高熱能雷射線啦!一掃就毀掉半個東京不打緊,面對飛行武器還內建雷達能從背鰭發射多道雷射掃下,到後期尾巴異變時也能發射光束了!皮硬防高又有全方位攻擊對應雷射炮,就像電影提到的不快點解決讓牠再進化上去要飛天遁地變成無敵生命體都不是不可能了,而嘴砲出發射的那震撼力更是讓我看到嘴都合不起來了,看得超爽啊~

本來以為自己先去看過具透會沒有太多新鮮感,但實際看完還是讓我大大滿足,對我這哥吉拉粉絲來說要把這部稱為神作也不為過呀~不過這當然只是我自己的主觀想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抖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